郝鹏李乐成会见苏里南总统单多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4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大连会见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一行。

  郝鹏、李乐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单多吉总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郝鹏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展同加勒比国家关系,苏里南是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国家,与中国保持着密切友好合作关系。总统先生此次访华,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举行了会谈,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签署,必将推动中苏关系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辽宁与苏里南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总统先生本次到访辽宁,亲自推动苏里南与辽宁进一步深化合作,让我们对未来双方密切友好交往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辽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对外开放大省。我们将坚定落实中苏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好,以总统先生此次来访为契机,不断加强与苏里南经贸合作,促进实现互利共赢;加强农业、渔业、矿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携手推动双方产业发展;加强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持续增进双方人文交流和友好交往,为推动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辽宁贡献。

  单多吉感谢辽宁省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苏中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华人群体为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很高兴来到海滨城市大连,这里美丽的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苏里南与辽宁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中国大连国合集团积极参与苏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公司开展了很好的合作,成为苏里南与辽宁合作的一张重要名片。欢迎更多辽宁企业来苏里南投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苏里南外交、国际商务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阿尔贝特·拉姆丁,自然资源部部长戴维·阿比亚莫福,苏里南驻华大使张碧芬,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省及大连市领导熊茂平、姜有为、靳国卫、陈绍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