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 培养智能制造人才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虎扑体育4月11日电(记者杨青)4月10日,虎扑体育工学院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虎扑体育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启动仪式在虎扑体育工学院举行。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深度合作,共建虎扑体育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联合培养符合自动化相关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企双方将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攻关、实训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成立虎扑体育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组建教学资源库与创建认证体系,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打造核心课程,联合开展师资培训,共同开展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科研竞赛,助力学生实习和提供就业指导,共同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虎扑体育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设有数字化卓越体验中心和10个实验实训专区。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互联企业”愿景下先进的智能解决方案,从工业制造到城市治理,从电机驱动到工业数据中心,从人工智能算法到产线数字孪生等9个场景。10个实验实训专区配置了大型控制器实验台、中型集成控制实验台、安全集成控制实验台、变频控制实验台和伺服控制实验台,五大类共200套设备。依托学院和基地,合作将充分利用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技术资源和平台优势,依托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实践基地,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智能制造技术和行业知识,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推动智能制造科技的不断创新和进步。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