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出台深入推进科技金融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虎扑体育3月27日电(唐晓瑭)近期,盛京银行正式出台《关于做好“五篇大文章” 深入推进科技金融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挥特色优势,构建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全产品生态矩阵,持续做实做透科技金融“大文章”。

盛京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尽职调查

??《方案》提出,要构建科技金融合作生态,满足科技型企业多元化需求。结合科技型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发展特点,盛京银行积极探索商行、投行组合应用产品与服务的“商行+投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拨、投、贷、担、保”等各方机构优势,协同政府部门、园区孵化器、证券公司、产业基金、担保公司、保险机构横向联动,充分运用政府补偿基金和央行货币政策,为不同阶段的科技型企业制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在适配科技型企业当前需求的同时,帮助企业挖掘潜在需求,实现业务合作扩围与增长。

??《方案》还提出,推出科技型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设立技术创新指标、成长性指标、辅助性指标、逆向指标四大评价维度,将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占比、创始团队人才水平、知识产权情况、创新主体资质认定、技术荣誉奖励等因素作为综合考评因素,纳入信贷考核核心指标体系。从财务指标到科技指标,研究市场逻辑,加速完善对科技型企业的评价体系。

盛京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专精特新企业

??此外,盛京银行还推出线上化专属产品,赋能科技型企业全场景金融服务。对于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以“线上人才贷”为主要服务模式,依据企业的核心科技人才资质给予一定的授信支持,帮助企业实现“知产变资产、融资更融智”;对于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基于知识产权、科技评价、经营财务等信息,推出线上专属信用贷款产品“盛科贷”,全面支持和培育创新能力突出的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该行将自主打造“我要贷”智能平台,探索运用金融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的新模式,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天候、全线上、无接触的金融服务,让用户通过扫一扫即可获得贷款额度,实现资金分钟级到账的便捷体验。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