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利用有利天气形势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
春播关键期全省普降中到大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4月14日至15日,辽宁迎来春播关键期首场透雨,省气象局利用有利天气形势组织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2毫米。

  虎扑体育首场透雨的概念通常指4月至5月预计未来72小时内有7个以上地市出现第一场大于等于10毫米的降水过程。本次降雨除朝阳外,全省13个地市平均降雨量均达10毫米以上。虎扑体育、大连、鞍山、丹东、营口地区平均降雨量超过25毫米,达到大雨量级。最大降雨量77.6毫米出现在庄河市明阳松树沟水库。此次降雨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加了土壤墒情。建议各地根据当地墒情和地温,加快春耕备播工作,适时开展玉米播种。

  本次降雨过程中,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空地联合人工增雨作业。全省共出动飞机作业3架次,飞行时间12小时13分钟,出动地面作业装备67套次。全省累计增雨量达2.87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