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畜禽养殖废弃物超八成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大连禾源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鸡饲养加工的龙头企业,每天将所有养殖场(户)产生的粪污收集起来,送到公司的3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经过高温发酵处理,粪污就变成了有机肥。

  近年来,大连市对畜禽养殖产业坚持保供给与保环境并重,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扎实推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畜牧绿色发展和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优化畜禽养殖产业布局,是促进畜牧业生产与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大连市制定了畜禽禁养区区划方案,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6大区域被划定为禁养区。

  为引领畜禽养殖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大连市强化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全市安排资金1500万元,打造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示范项目30个。同时,引导养殖场(户)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推广高产高效畜禽品种,普及节水清洁养殖工艺,推广使用新产品、新技术,有效降低了畜禽有害污染物的排放。

  据统计,大连市每年产生的养殖粪污绝大多数通过肥料化等方式实现了资源化利用,综合利用率超过86%。养殖污染问题的有效解决,有力地推动了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大连市畜禽养殖规模折合猪当量超过530万头,年产值超过217亿元。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