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客中国”盘锦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盘锦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7月15日,2021年“创客中国”盘锦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通过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吸纳社会投入等,进一步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创新等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创客中国”大赛等品牌赛事活动作用,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进一步激发全市民营企业创新潜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和省工信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盘锦市决定举办2021年“创客中国”盘锦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关于大赛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赛事组委会由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双台子区政府担任组委会主席单位。成员单位有双台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其他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单位。大赛预计在2021年8月13日举办。

  创新是发展的源泉、进步的动力,更是企业能够不断做优做强、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关键。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培育多层次创新主体,搭建各类平台载体,全市企业创业创新热情不断增强,创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截至目前,盘锦市工信局已连续三年牵头组织举办“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择优推荐企业和创客参加省及全国“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通过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整合了创新创业要素,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市场机制,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吸纳包括银行、创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在内的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投入,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创新等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利用电视、新媒体等互动方式,宣传创新创业人物,树立创新创业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充分激发企业和创客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

责任编辑:赵承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