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公安局一体推进“食安朝阳行安朝阳居安朝阳”三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朝阳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朝阳市公安局着眼打造“全景式”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享受更便捷、更贴心、更周到、更安全的服务体验,开展“食安朝阳、行安朝阳、居安朝阳”三大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一体推进。

  在打造食安朝阳方面,深入贯彻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民利益部署要求,科学调整案件侦破策略,加强警力摆布,建立“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打击模式,在全市积极开展“助农识假”服务活动,制作印发假化肥、假种子识别宣传单5000张。突击组织护农护粮“惊雷”行动,严厉打击涉农资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成功捣毁一起横跨3省4地的销售伪劣化肥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扣押涉案化肥25吨,有力保障了涉农资源安全。成功侦办部督“1.02”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实施第一阶段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扣假冒注册商标24万件、生产原材料50吨,打掉生产、销售黑窝点5处,捣毁生产线3条、作业机器83台,涉案总值1.2亿余元。

  在打造行安朝阳方面,针对企业群众提出的“市区交通拥堵,行车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市公安局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主动深化“民意引领警务”理念,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针对客运站、朝阳南站、辽宁朝阳火车站等部位和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人员高度密集、车辆流通大、易发生拥堵等实际,及时调整加强警力配置,加大对拥堵路段实施全天候、不间断交通指挥,并积极联系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加大对市内街道路面各种乱象的整治力度,全力保障路面畅通。因地制宜,对长江路、松江路、燕山路、青山街、凤栖街等7条街路停车秩序进行了优化调整,科学施划禁停标线2200米,预计增加免费停车位8300个,施划出租车乘降站12个,增设交通标志36块;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坝下路禁止货车通行和限速30里标志12块,视线盲区增设凸面镜4处。

  在打造居安朝阳方面,一是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公安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组织全市取得律师资格的民警,组建护企助企法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活动,特别是对有条件的企业推行志愿服务队驻企挂牌服务。目前,已有2名志愿服务队员进驻企业挂牌办公,共计受理诉求件274项,办结249项,满意率和按时反馈率均为100%。二是主动为参加中、高考学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预约上门集中办理身份证300张。三是积极优化“办事方便”举措,为来朝外籍高层次人才开启“私人订制”服务和“一对一”管理方案,缩短了办证时限,实现了即时即办、立等可取。并为3745人提供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42件,让其充分享受到了公安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便利,先后受到朝阳通美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是任职该公司总经理、高级技术工程师、技术副总裁等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的高度赞许和感激。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