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铁岭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按照全省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有关部署,铁岭市出台了《铁岭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整合升级。于1月6日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升级。通过设立统一的无差别综合窗口,实现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全部申报事项统一收件、材料初审、后台推送、统一发件,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窗办多事”。

  二是打造商事登记综合窗口样板,对企业开办的市场监管(企业开办)、税务、公安(刻章)、社保(职工参保)、公积金等业务所需材料进行统一收集整理,利用一体化平台审批系统进行内部流转,建立了一窗在线提交,多部门后台审批流转,统一窗口出证(照)、章的服务模式。

  三是积极设置人才引进及政策兑现服务综合服务窗口,为有人才政策需求的来访人员提供引进人才落户、相关子女入学、名校优生各类补贴等多部门十余个事项咨询解答及代办服务。

  四是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查询等其他类综合窗口设置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可办事项已达依申请类事项总数80%以上。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