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显利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铁岭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6月13日,铁岭市长隋显利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树牢主动防范风险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隋显利先后深入到铁岭县白旗寨满族乡大河西村山洪灾害易发区、大河西村群众避险安置点、通州伙洛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铁岭县顺通铜矿尾矿库,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措施、防汛工程建设进度、尾矿库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并现场部署防汛工作。

  隋显利强调,要坚持防范在先,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抢险救援责任,提前落实人员转移场所,强化物资储备。要提前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危房险房、沿河两岸、水库下游、低洼易涝、尾矿库等受洪水威胁地区的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盯紧盯死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防洪工程、防汛管理、地质灾害防御、监测预警等方面的隐患,及时整改,补齐短板。要强化基础保障,健全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备足备齐关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调得出、用得上。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各级防汛指挥体系,将任务落到具体人,一旦发生汛情,做到主动有序应对。要科学指挥调度防汛各项工作,水利、应急管理、气象等相关部门要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气象和雨情监测,有效提高防汛抗灾应急能力,形成全市防汛合力。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