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铁岭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7月26日,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整改要求和省委关于环保督察整改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进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宋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显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刻汲取环保典型案例的教训,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答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道“必答题”,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务必聚焦突出问题,迅速组织整改落实。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找差距、查不足,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措施。要紧盯节点抓进度,认真研究制定铁岭市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工作。要紧盯措施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按图推进、照图销号,对正在整改的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督查复核,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效更巩固。要紧盯机制抓长效,全面排查梳理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长远,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统筹做好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归零。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抓整改、出真招、见实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属地责任、企业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四级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面把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到点位、落实到人头。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落实落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要压实部门责任,各生态环保职责部门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鼎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副市级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