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防御强降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铁岭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6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强降水工作视频会议后,全市防御强降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隋显利在会上讲话。

  隋显利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防指要求,迅速进入防汛备汛临战状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足各项防灾减灾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隋显利强调,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防范。一是狠抓水库特别是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计划,根据气象预报提前腾库迎汛,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各县(市)区要对平汛限水库、临汛限水库和病险水库死看死守,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加快推进险工险段和防洪工程施工进度,合理安排工期,备足物资和资金,及早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三是按照方向对跑得快的要求,做实各类预案特别是转移避险预案,一旦达到暴雨量级,按照“三有六落实”要求,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四是针对中考期间遇到这次强降雨的实际,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五是时刻不忘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针对火灾隐患、防洪防涝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