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调研凡河新区水污染治理和辽河生态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铁岭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6月17日,铁岭市委书记宋诚来到铁岭县,就凡河新区水污染治理和辽河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宋诚十分重视凡河新区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他首先来到凡河新区污水处理应急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整治工程整体进展。宋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立足凡河新区实际,充分依托外脑智库,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水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要优化体制机制,再造管理流程,推进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城市管理有机统一,不断提升铁岭可持续发展能级。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市域范围内环境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及整改清单,督促相关部门、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从生化池到絮凝沉淀池再到污水排放口,宋诚与凡河新区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边走边谈,实地踏勘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宋诚指出,污水处理厂承担着污水治理、改善城市水环境的重要作用,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运行调度,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达标有效运行。

  时值初夏,辽河大桥两岸清风徐来、植被茂密。宋诚驻足察看断面水质、岸线封育等情况,当听到环保专家介绍辽河水质稳步转好、银鱼匿迹再现时,宋诚十分欣慰。他指出,做好辽河生态环境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夯实辽河生态建设的工程措施、管理措施、技术措施,真正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红利惠及铁岭百姓。

  市领导李军、刘军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