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召开整改推进会
安排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铁岭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7月20日,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辽宁情况反馈会议后,铁岭市立即召开整改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隋显利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落实到位。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不仅是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行动中,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答好这道环境保护“必答题”。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保证整改措施深化到位、整改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反馈问题迅速制定方案、迅速落实责任、迅速推进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按图推进、照图销号。对正在整改的,加大力度、提升速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整改目标;对已完成整改的,及时开展“回头看”“后督察”,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实现机制科学、办法科学、动态化管理,以小单元体现大覆盖,积极推行“日周旬月季”调度机制,把握好“日分秒”“时度效”,确保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打一场翻身仗。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生态之间的关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底。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不讲条件、不留情面、不打折扣,把整改责任牢牢扛起来。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评价机制,让老百姓、新闻媒体介入环保督察整改,构建“大环保”格局,形成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