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北票除痛点通堵点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3月20日中午,在朝阳北票市中心城区山体公园,市民或在健身步道上休闲散步,或坐在长椅上聊聊家常,孩子们在游乐设施上尽情玩耍。“天气转暖了,我经常和家人一起到山体公园,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一下美好的春日时光。”市民张先生说。

  北票市以“为民惠民”为原则,以解决难点、根除痛点、打通堵点为目标,多向发力、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人文素质提升工程,为市民提供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

  北票市坚持“留白留璞增绿”工作理念,利用废弃矿山资源,修复建设城市园林绿化设施,推动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有机融合。目前,已修复建设山体公园、百年煤矿遗址公园等46处民生公园,新栽植各类树木58万株,绿化面积达109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4平方米。

  为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破解市民出行难题,北票市不断推进建设“七纵六横一环”城市路网工程,全面打通多条“断头路”,优化城市交通路网,提升市民交通出行速度、降低交通事故率。

  为持续打好城市社区环境整治攻坚战,北票市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包街路、包社区、包单元活动,逐步改造街道社区及周边环境,及时拆除违规建筑、清除生活垃圾、清理“三小”问题。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2.1万余处,扮靓居民楼宇1689栋。

  “我们将继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人文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做优做好生态文章,提升城市颜值和人文素养,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和谐之城。”北票市创城办副主任韩涛说。

责任编辑:白云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