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三月向“锋”行 “益”起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抚顺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春雨过后,万物生长,一切的美好正在悄然发生。3月23日上午,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学雷锋惠民联盟”第十一站进社区活动走进了望花区和平街道雷锋社区,辽健集团抚矿总医院、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抚顺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抚顺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抚顺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望花分中心、朝阳银行、望花公安分局等单位齐聚雷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惠民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雷锋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忙碌起来,挂横幅、搬桌椅、摆凳子……大家有条不紊地为“学雷锋惠民联盟”活动做准备工作。为了让居民享受到最温暖贴心的服务,社区将心电和彩超检查安排在了两间活动室里,并将消息发送到了社区微信群,提醒居民提前到社区领号,有序排队检查。

image.png

  8时30分,惠民联盟活动正式启幕。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此次抚矿总医院依旧派出了受欢迎的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骨科以及彩超、心电等科室专家前来坐诊。居民得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送来的贴心服务,都纷纷提前到场排队等候,有的居民还带来了体检报告,等待专家解读。各科室医生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居民,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身体状况,为居民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提供专业合理的建议等。同时,超声科的专家为居民进行彩超、心电图、血糖等方面检查。

  抚顺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带来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领域现行政策的解答服务。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要针对社会保险相关业务流程的办理和对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望花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一对一的服务中,为居民讲解了参加医疗保险的真正意义和医疗保险带来的惠民好处。望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案例,提高居民反诈意识。

  雷锋社区还邀请了四区部分社区联盟成员单位书记参与活动,书记们在现场观摩了“学雷锋惠民联盟”开展的情况后,纷纷表示抚顺日报社发起的此项活动办得暖民心、接地气,并想让惠民联盟活动也走进自己的社区,为居民谋福利。

  自“学雷锋惠民联盟”活动开展以来,已将公益性惠民服务送进抚顺市11个社区。每一场惠民活动的开展都让社区居民深刻体会到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和专业政策解读给大家带来的暖心和便利。

  接下来,抚顺日报社“学雷锋惠民联盟”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的资源聚合优势,将居民所愿、所盼、所想的惠民服务带到他们身边,真正搭建好“惠民联盟”与百姓间的连心桥,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让惠民活动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白云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