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周波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4月15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凝聚了党领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洞见和实践经验,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辽宁作为科教大省、制造业大省,拥有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技术优势,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立足辽宁实际,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动力变革和赛道转换,着力构建具有辽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走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履职工作放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当中谋划和思考,紧扣省委确定的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和攻坚之年“八大攻坚”任务,围绕发挥虎扑体育科教资源优势,加强原创性、颠覆性技术研发应用,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扛起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职责使命,持续擦亮委员讲堂、委员读书活动、“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平台等政协特色品牌,打造讲好“辽宁故事”、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升级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众志成城求突破、和衷共济促振兴的强大合力。

  专题学习会议以专家讲座的形式进行,邀请省政协智库专家、辽宁大学校长余淼杰作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