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体育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跨区域应急机动能力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3月26日,省森防指办公室、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林草局、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跨区域应急机动能力演练,检验省市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及成员单位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协作能力及扑救能力,进一步提高虎扑体育森林草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虎扑体育辽东、辽西、辽南地区集中爆发森林火灾,受高温大风等不良因素影响,火势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急需省级专业力量支援。接到增援请求后,省森防指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将森林火灾情况向成员单位通报,命令3支省级直属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和19支省级森防应急机动队659名森林消防员携装备驰援。各队伍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引导保障下,快速有序地通过高速公路入口,前往火灾扑救增援现场。

  本次演练,各成员单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后勤保障有力有序,能够灵活运用相关战术,圆满完成了全部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全省各级森防指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一切向专业靠拢,全面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切实担负起森林火灾处置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虎扑体育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